【hpss】哈利•脾气真好•波特

情人节来一点沙雕xing福小情侣🤭

四五天前开始正儿八经地写贺文,写了一万字出来,又无聊又拉,本来想着就这么算了,实在太想让我的cp吃饱了,就另外速打了一篇沙雕文出来。吃饭在置顶。


第一次尝试沙雕文风并且十分之ooc,为了整活儿还迫害了马尔福一家(鞠躬道歉),可能会看得非常出戏,注意避雷

------------------------------------------

【1】


哈利·波特的脾气好得出奇。


往前推两年,斯内普一定第一个站出来反驳这个说法。


哈利除了完美继承他父亲虚荣、自大、懒惰的品行之外,还特别擅长精准咬住人的痛点,牙尖嘴利地进行语言上的迫击——尤其是在斯内普面前。


在双面间谍艰难却总归也算顺利的职业生涯中,有那么几个为数不多的时刻,他宁愿让一切伟大的胜利都滚去见梅林,只要他能气死嚣张的波特。


其中一次就是那个小崽子满禁林追着他叫懦夫。


他也喜欢用懦夫这个词恶心别人,比如他曾经就对窝在格里莫广场的布莱克这么说过。那时布莱克的表情精彩极了,愤怒的眼眶涌上红色,牙齿咬得格格作响,要不是哈利努力拦在中间,他确定那晚他们必然有一个人要把对方揍扁。


——但是那个词用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愤怒的情绪真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逾越的。


汹涌的茫然和委屈连大脑封闭术也难以阻拦,他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但他猜测他那时或许比布莱克看起来更像一只狗,一只无可奈何只能凶猛狂吠的狗。


哈利曾经就这件事跟他诚挚地道过歉,他们在一起后,甚至开玩笑说,自己时常浸淫在他的语言熏陶中,难免会偷师一二。


对这种挑衅,斯内普向来不姑息,他一脚踹在年轻人的屁股上,让他从自己的床上滚下去。


哈利好像永远也不会着恼一样,在地板上翻滚了几圈之后,爬起来的下一句话是,好的,先生,晚上我再来叨扰。


 【2】


总之一个利喙赡辞的小炮仗在短短一两年里性格大变,是斯内普过了许久才意识到的。


起初他只是希望更全面地展示自己的本性,好吓退这个胆敢向他求爱的不知死活的狂徒。


他做的事包括但不限于当着哈利的面直接撕掉他寄来的信,反复诵读成为食死徒期间做过的坏事,以及破口大骂哈利的各种缺点,有的放大没有的现编。


黄金男孩表现得像脑子坏了一样,用浓稠得可以滴下爱意的眼神看着他,还不忘递上一杯蜂蜜水,让他润润嗓子再骂。


这种方法行不通后,斯内普就试图对症下药,编造自己的风流史,比如上学期间曾经脚踏多条船,工作后常常去酒吧419,露水情缘数不清,正儿八经交往过的少说也有一打。


哈利听后震惊得张大了嘴,斯内普以为这下有戏了,满怀期待地等着他知难而退。


男孩沉默了半晌,问他交往过的都有谁。他急中生智把能叫得上名字的食死徒全说了一遍,哈利越讨厌的越好。


男孩讷讷地看向他,你竟然同时和马尔福父子交往过,真看不出来你玩得这么野。


斯内普差点没忍住脸红,心想自己编故事编得确实离谱了,他下定决心以后一定提前准备些可信的素材。


没想到哈利好歹也是小小年纪就打败过黑魔王的,对他的话居然深信不疑,还一本正经地跟他许诺,我经验没你那么丰富,但我可以学。


斯内普真恨他像个石头,还是无法点化的那种。但他也不得不承认,小子脾气是真的好。


最终他毫无悬念地栽了,还马失前蹄,被哈利按着后脑勺深吻的照片登上了《预言家日报》头版头条,滚动播出。


同居以后,哈利很认真地问他,你以前那些男朋友是不是不行,怎么交往了这么多,你什么都不会?


他腰肢酸软,两眼发懵,正在贤者时间,哪里有心思回答,含含糊糊地哼哼过去了。


谁知没多久《女巫周刊》就出了特辑,连载了好久的《细数全民情敌那些ex和他们不为人知的隐秘》。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每个人都知道全民情敌是谁,那些“ex”们明显得不能再明显的标签也没让大众费多少功夫就都顺藤摸到瓜了。


一时间,瓜田下聚了好多猹。


 【3】


斯内普从不看八卦小报,尤其是战后。因此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不知道这件荒唐事,只是有一次凤凰社聚会的时候,大家看他的眼神都很微妙。


酒过三巡,布莱克一向闪着恶意的眼睛看起来更加凶狠,他对斯内普和哈利在一起的事实绝望了很久,咬死口说是斯内普给哈利灌了迷情剂,要么就是哈利脑子被他给毒坏了。


为了气死他,在外总是拒绝一切亲密接触的斯内普瞟了一眼哈利,哈利就福至心灵地被勾来,当着布莱克的面把斯内普按在桌上亲到喘不过气。


布莱克上蹿下跳地扬言要拆了他的腿,被卢平和唐克斯死死拦住,只能来来回回骂他水性杨花,不知羞耻。


斯内普冷笑,虽然这次的选词很有新意,但显然你英语是体育老师教的,这两个成语明显词不达意。


弗雷德和乔治勾肩搭背站在一旁,对斯内普吹起了口哨,“行啊教授,”他们说,“这两个词都不够形容吗?您对自己可真狠呐!”


 【4】


斯内普那时还不知道什么意思,直到几天后卢修斯面如死灰地从他家的壁炉走出来。西弗勒斯,咱俩什么时候有一腿了?可不敢胡说啊!


斯内普听得一头雾水,只能拉卢修斯在沙发上坐下,听他接着絮絮叨叨。


卢修斯嘴唇煞白,眼含热泪,当年你想见黑魔王还是我介绍的,虽然他现在没了,往日情谊总还在吧。你当上斯莱特林院长,我没少在后面走动,也没少花钱给你们球队买扫帚换队服,你怎么能编排我和德拉科,恩将仇报?


斯内普越听越糊涂,连问他在说什么。


卢修斯从怀里掏出卷成圆轴的《女巫周刊》,一把拍在茶几上,翻到“豪门风云——铂金父子争风吃醋反目成仇,贵妇人深闺流泪叹命运不公”那一章,颤抖的手指戳过上面精心排版的文字。西弗勒斯,我是对你有过点儿意思,但你不也没搭理我吗?这下可好了,西茜真以为咱俩有事儿。


西弗勒斯一行行看过去,简直没把下巴惊掉。上面写的情节之详细,用词之热辣,好像有人躲在床底全程记录了似的——前提是这些得是真的。


他蹙紧了眉头,想来想去,只有可能是当初编话吓哈利的时候,被丽塔·斯基特那只该死的甲虫给偷听到了。


毕竟当年三强争霸赛的时候,她就给《女巫周刊》供过稿,写了一篇《哈利·波特的秘密伤心史》,把哈利,赫敏和克鲁姆的三角恋编得有鼻子有眼的。几年过去,她倒是长了本事,编出了十几角恋来。


斯内普气得抽出魔杖,要去报社跟斯基特算账。


卢修斯一把拉住他的手,西茜还等着听解释呢。求你了,西弗勒斯,先跟我回家吧!


咔哒一声,门打开了。


哈利一身傲罗制服,靴子都没脱下就直接走进了起居室。他把面前的两人打量了个来回,面色阴沉地走过来,啪地打掉卢修斯的手,“他不跟你走。”


卢修斯瑟缩了一下,战后看到救世主总觉得有些心虚,人家毕竟还帮他们出庭作证了,他们才免于刑罚。放在平时,他一定不跟哈利起冲突,可事态紧急,他也顾不上了,“我就借他一会儿,正好Draco也在家。”


哈利的脸更黑了,一把揽过斯内普,我不管你们以前怎么玩,现在就是不行。


卢修斯的脑子开始跟不上了,他只能求助地看向斯内普。


斯内普正处于极度的愧疚中,哪里知道随口两句话差点害二十多年的和谐家庭破碎。他甩开哈利,抓了把飞路粉扯着卢修斯就往壁炉里走。“Harry,等我解决完他们家的事,再回来跟你说。”


传送的路上,隐约能看到掠过的许多壁炉。卢修斯突然回过味儿来,波特不会也信了那个小报吧。


斯内普心里一惊,完了,最该听解释的人刚刚被他独自扔下,旁边还放着那本乱七八糟的假文章。


他们从马尔福家镶着金边的壁炉踉跄走出来,卢修斯抓着斯内普的袖子,你回去可要跟救世主解释清楚。


斯内普面无表情,假装大气,没事的,哈利脾气可好了。


 【5】


纳西莎正襟危坐地在会客厅等着,礼服裙加高跟鞋,脖子上叠戴了两三条项链,每一条上的宝石都大得吓人。她伸出手招呼斯内普,西弗勒斯,快坐吧。


斯内普看着她戴满十个手指的钻戒,全副武装的样子,心知不好,怕不是那么好解释的。


果然,他费尽唇舌说了半个钟头,纳西莎才慢慢放下她扬得老高的脖子:真不好意思,西弗勒斯,误会你了,我还以为上面说的都是真的。


斯内普摆摆手,这才顾得上喝水。一口水还没咽下去,又听见纳西莎说,但是你和德拉科的事情,我并不介意。


斯内普凭借多年练出来的抗压抗打击能力,才忍着没把水从鼻子里喷出来。


德拉科从墙边扭扭捏捏地蹭进来,站在纳西莎的高背椅后面,活像只害羞的鹌鹑。教授,他说,我是听你的课长大的,我暗恋你好多年了。


真是奇了怪了,斯内普想,他从来不知道他那么受欢迎。而且这孩子到底会不会说话,虽说他的确是听着自己的课长大的,这么说不显得他年纪大吗?都是同龄人,哈利就没这么说过。


不行,他说,我不喜欢情商低的。


三个马尔福眨着六只大眼睛,那巧了,我们家天生就情商高,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


斯内普扶额,《女巫周刊》不可信,但是《预言家日报》总看过吧,我跟哈利在一起呢。


德拉科叹了口气,我还以为那是麻瓜ps出来的。那算了,可不能背刺友军搞ntr那种事。他走过去拥抱了斯内普,还是要谢谢你,教授,为了过去的一切。


说来奇怪,哈利那里是情人的怀抱,到了德拉科这里,斯内普只觉得欣慰,孩子真的长大了。


壁炉里的火舌发出噌的一声响,哈利大步走出来,魔杖冲着德拉科猛地一抖,德拉科就被搡到一边。


卢修斯正要开口解释,眼见着壁炉里又接连吐出来几个人,有罗恩·韦斯莱,赫敏·韦斯莱,还有两个面生的新人。


这几位来自傲罗司和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哈利冷冷地环视过大厅,我们怀疑马尔福先生涉及行贿和家养小精灵虐待,现在需要你跟我们走一趟。


得,公报私仇来了。卢修斯冷汗涔涔,直跟斯内普使眼色。


斯内普也没想到会有这个阵仗,他朝哈利走过去,扯了扯他的袖子,误会,都是自己人。


哈利转过头来,寒光从镜片后投向他,怎么?一会儿的功夫,这三个都是自己人了?


斯内普许久没见过哈利对他甩脸色,一时还有点忐忑,但当他拍了拍哈利的背,年轻人的胳膊就下意识地搂住他的腰,斯内普这才放下心来。


哈利侧着耳朵听他压低声音如此这般解释了三两句,就知道事情究竟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了。他问,我们不是说不再互相欺骗的吗?


斯内普振振有词,这是在答应跟你在一起之前随口编的,这之后我可没骗过你。


这事再怎么乌龙总归也要解决,哈利笑眯眯地跟马尔福一家道歉,又挨个问好,好像他刚刚走到别人家似的。


卢修斯从阿兹卡班出来就有PTSD了,连忙问之前的指控怎么算。


行贿的话,时间久远,也可以不追溯,哈利看向斯内普,温和的笑容看得斯内普直起鸡皮疙瘩,更何况有的当事人都已经不在那个岗位上工作了。至于家养小精灵的虐待问题,我没有权力做主,你得接受这位赫敏·韦斯莱女士的调查。


虽然不至于被判有罪,但接受调查意味着马尔福家上上下下至少有几天的时间,得不到小精灵正常的服务了。


卢修斯看得出救世主就是故意恐吓并恶心他,但偏偏斯内普抿唇跟他点头致意,仿佛再次强调哈利脾气可好了。


行吧,卢修斯心想,脾气好不好的,晚上回去不就知道了。


 【6】


在向魔法部提交某个非法阿尼马格斯的存在,并且与《女巫周刊》的主编进行亲切交流,并成功砍掉了上千份余量的特辑后,救世主终于回到了家。


斯内普睡眼惺忪地看他爬上床,一头扎入他怀里,毛茸茸的脑袋紧挨着他的颈窝。


“今天……就不做了吧。”斯内普提议。


每当他想躲避年轻人燃烧不尽的体力时,就会说伤口疼,心情不好,看书累了等等,哈利总是迁就他。


年轻人不说话。


*审核老师,我的cp必须吃饱,您看我这么说可以吗😿


斯内普觉得好笑。他堂堂一个双面间谍,什么痛没吃过,什么苦没挨过,哪里会因为这种事哭。他还反过来安慰哈利,声称他就是再来一次也不会有什么问题。


于是在浴缸里清洗的时候,他就身体力行地被迫验证了自己的话。


 【7】

那之后他在床上躺满了两天,期间哈利嘘寒问暖,端茶送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因此在看到卢修斯遣来的猫头鹰带着一封信件,问他哈利是否跟他置气,甚至惩罚他的时候,西弗勒斯·斯内普捏起羽毛笔,刷刷地写下了一行力透纸背的字:绝对不会,哈利·波特的脾气真的好得出奇!


评论 ( 90 )
热度 ( 1872 )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gi | Powered by LOFTER